北关区交通运输局认真做好交通运输企业疫情防控部署

发布时间:2022-03-31 信息来源:北关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了确保辖区交通运输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近期,北关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交通运输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要求辖区内交通运输企业一是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微信等方式对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二是各交通运输企业要在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大数据行程码、线上健康码和场所码,安排专人负责引导外来人员进行扫码,不扫码禁止进入。三是暂停一切不必要的学习交流、观光旅游、聚会、聚餐等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企业员工进行管理和教育。四是要积极推行网上预约办公,合理安排接待服务时间,避免扎堆等候。五是对外地返安的人员,要认真查验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是否在所在乡镇、村、居委会报备,是否采取相关管控措施等。六是要安排专人,至少每天两次对企业内部场所、使用的器械、车辆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台账。七是严格落实《北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2022年33号)中的规定。

  截止目前,共督导检查运输企业6家,驾培机构4家、维修企业(业户)42家,整改问题12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折不扣、慎终如始抓好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