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6 信息来源:局安监科 字体大小:

  4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安阳市交通运输局接着召开续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结合清明节及春季安全生产特点,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各级工作要求,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厅和市局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二是要对照问题、特别是市综合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推送的违规信息,要高效高质处置,针对各项功能、各类违规信息强化综合治理,着力减少违规信息新增条数。三是要持续加大打非治违执法力度,继续针对超限超载、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全面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公路路城环境,为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坚强的交通执法保障。四是深刻吸取MU5735客机坠毁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持企业自查自改与行业监管部门检查相结合原则,持续对交通运输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从业岗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证隐患整改消除落实落地落细。五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始终保持应急队伍、值守车辆等处于紧急状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主持,相关局领导,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