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交通专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4-06 信息来源:局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 字体大小:

  4月2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齐金强、市卫健委副主任梁爱凤、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侯爱民、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交通专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上,侯爱民传达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调整安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的通知》和《关于转发豫疫情防指办明电33号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我市召开交通专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李亚非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迅速成立交通专班,及时着手相关防控工作,确保道路“一断三不断”。二是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摸清出租、网约车、货运等人员轨迹,实现“应录尽录”,确保“应检尽检”。三是提高高速服务区防控管理,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做好入豫货运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强化服务保障,为过往运输车辆提供便利。四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保持经济的正常运行和发展,坚持精准防控、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转。

我市召开交通专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齐金强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强调:一是要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县(市、区)要树牢底线思维,扛稳政治责任,守牢交通运输领域外防输入防线,严防省外疫情输入。二是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疫政策宣传,落实入安货运司乘人员提前报备、卡口查验“两码一证”等措施,做好全程闭环管理;抓好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实行渠化管理,设置入豫车辆专用停车场地,划定专用就餐区或提供外卖等不接触服务;抓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做好辖区交通运输领域货车司机等重点人员摸排和信息录入,充分发挥哨点灵敏预警作用,确保交通运输领域货车司机等重点人员“应录尽录”“应检尽检”;抓好冷链运输疫情防控,尤其是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运输,要严格落实信息登记、行程管控、消毒消杀等措施;抓好重点人员疫苗接种,道路运输领域从业人员流动频繁、风险大,要推进货运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包括加强针接种工作。三是优化运输服务保障,禁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确保医疗、生活、生产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四是加强从业人员服务保障,为滞留人员提供“三热一供两保”等服务,加强对货车司乘人员的关注关心关爱,及时有效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