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度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上午,我市2022年度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全面分析形势,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作了《锚定一个强市奋勇争先出彩为建设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当好开路先锋》的工作报告。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李亚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安阳交通运输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明确打造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巩固区域物流中心地位,发出了交通先行的动员令。这一年,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和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我们强化交通应急抢通、分步推进灾后重建,畅通交通运输通道、加强应急运输保障,为全市抗洪抢险和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这一年,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全面启动,我们抓抢战略机遇,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难题,4条高速公路相继开复工,高速公路建设进入有史以来在建项目最多、里程最长的“黄金期”。这一年,面对疫情、灾情叠加影响,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加压奋进,年度重点目标较好完成,交出了一份组织认可、群众点赞的合格答卷,“十四五”开局迈出坚实步伐。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57.3亿元,开工建设沿太行高速、鹤辉高速、安罗高速安阳段和17个干线公路提质升级等重大项目,开通运行S502安内快速通道,完成S301木厂屯至积善段、老107豫冀省界至邺城大道等改造工程,新改建农村公路105公里,为我市打造豫北协同发展示范区首位优势提供了有力支撑。汤阴县被命名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林州市被命名为河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林石公路被确定为全省首批交旅融合示范工程。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改善提升70个行政村(自然村)通硬化路质量,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0公里,完成路域环境综合整治1050公里,新增342个行政村通公交,推进实施交通运输、邮政快递资源共享,打通农村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农村群众与城市居民享受均等服务的水平。深化运输结构调整,推动瓦日铁路运营,开通安阳-连云港、安阳-烟台港等多式联运示范线路,推动安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成为“连接南北、承启东西”的国内国际双向辐射大通道中心点。建成“4+9+N”城市配送三级节点和绿色、集约、高效的货运配送体系,我市被国家三部委命名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成为全国首批、河南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优化服务效能,持续提升行业服务保障水平,开通4条定制客运线路,推动95128电召约车服务落地实施,有效解决老年群体打车不便等问题。持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压缩158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下放54项审批权限,综合立体交通指数考核排名全省第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带头研究、班子成员落实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4项。公交集团党委被表彰为河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进服务团队。扎实开展公务员素质能力“三提升”行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队伍、建强组织。多项工作荣获省、市表彰,分别被表彰为“全省应急保障先进单位”“全省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全省航务海事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市公务员素质能力‘三提升’行动先进集体”等荣誉。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李亚非指出,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市委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及各级党委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更依赖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系统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模范个人。同志们在行动中践行服务宗旨,坚守了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拼搏中创造工作实绩,体现了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在创新中破解发展难题,强化了积极探索、勇于改革的进取意识;在实干中展现人生价值,锻造了甘于奉献、模范带头的优良作风,这些都是新时代安阳交通人高尚品质的集中体现,也是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攻坚克难、提质进位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李亚非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极为重要的一年。谋划和做好今年的交通运输工作,必须科学分析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方向,做到坚持开放联动、坚持共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绿色低碳、坚持底线思维“五个坚持”。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李亚非提出,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巩固提升区域物流中心交通枢纽地位,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建设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开路先锋,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优化交通网络,推进互联互通”“聚焦民生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交通”“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服务品质”“强化重点监管,提升执法水平”“守牢安全底线,创建平安交通”“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七个方面工作。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李亚非指出,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围绕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目标,积极应对挑战,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2022年度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汤阴县交通运输局、林州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交集团公司进行了大会发言。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巫利亚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别在8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