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视频会议后,安阳市组织召开全市保通保畅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勤科强调,要突出做好“三再四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是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实抓细;二是组织领导再加强,严格落实国家、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保通保畅领导机构,抽调精干力量,完善工作机制;三是部门联动再强化,市工信、农业、邮政等部门要加强与生产经营企业、货车司机沟通联系,及时将矛盾问题反馈至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办公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形成闭环处置。

  确保做到“四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各级政府分管领导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人要扛牢责任,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密切协同配合,全面落实责任制;二是政策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货运物流畅通保障“十条措施”、省保通保畅“十六条措施”工作要求,抓好问题纠治,该放行的一定要放行,该免费的一定要免费,确保上级批示要求切实落地见效;三是服务保障到位,学习借鉴外地市好的经验做法,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做好“三热一供两保”等便民服务措施;四是督导检查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4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各疫情防控卡点、服务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确保“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为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市交通、工信、公安、农业、邮政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