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入局 真抓实干 林州市交通运输局用心用力把市直单位包村工作落实在行动上

发布时间:2022-04-18 信息来源:大象新闻 字体大小: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曹健

  今年2月份开始,林州市在全市部署开展“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林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躬身入局、真抓实干、用心用力,与分包东岗镇罗匡村齐抓共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把包村任务落实在行动上。

  聚焦任务,组织有力,把包村责任扛在肩上

  工作开展以来,交通运输局梳理任务,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抽调15名精干力量建立包村队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1名主管副职统筹工作安排,确保周周有任务,月月有计划,着力营造“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齐上阵,包村队员人人有事干”的积极氛围,为责任落实建强组织保障。

  深入调研,共建共治,把工作任务做在实处

  在工作推动上,交通运输局立足村情现状,瞄准村里短板弱项,把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做为当前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局主要领导带头调研,问计于村,通过交换意见,与村支两委在规划管理、“六治六清”、发展养殖业带动集体经济壮大和鼓励支持民宿发展上形成共识,既凝聚了合力,又使任务更贴合现实需求。此外交通运输局坚持“稳步推进,长效提升”的工作思路,每周五至少1名班子成员带队,包村队伍如期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开展“六清”“六乱”整治工作,村里的卫生死角被清理了,常年堆积街道的杂物不见了,道畅路美的提升,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越来越多的村民自觉参加到整治工作中来了。

  加大投入,靓化提升,把民之所想干在当下

  罗匡村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但其环山而立,有独特的山区风貌和特色种植资源,淳朴的乡情民风让人流连忘返。交通运输局立足行业优势,结合群众期愿,把道路基础设施提升做为集中整治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又一有力抓手,将投资100余万元,对村内主街道进行整体铺油和施划标线提升,预计4月底完成施工,届时罗匡村人居环境将再度提升,道路运输也将更加畅通,更将为旅游民宿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下一步,林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环境整治、基础提升、规划管理、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发挥党建引领等5项工作重点,与罗匡村共谋共建、接续发力,以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全力做好市直单位包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