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局安监科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安阳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减灾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一是根据“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主题,印发了《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工作的通知》;二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充分利用客运场站、渡口码头、公交车、出租车等资源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三是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新媒体,结合展板、简报、宣传栏和发放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出行乘车安全须知、行业灾害风险防范、自救互救基本技能等相关知识。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了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