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广大市民朋友: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此次宣传周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水资源是人类生产生活及生命生存不可代替的自然资源,保护环境、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一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市民应该认识在先、行动在前,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古都 出彩安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们特向全市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1、 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
  2、 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一水多用;
  3、 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使用检查,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要及时报修,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造成的水资源浪费;
  4、加强节水宣传,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水和污染水的现象,要敢说敢管,以实际行动做表率、当模范,大家一起投身到节水活动中来。
节水是我们的责任,建设美丽安阳,需要人人惜水、处处节水。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增强节水意识,共建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