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我先行 抗击疫情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医护人员为该局党员干部职工采血(本报记者 赵 慧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 慧)5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抗疫有我 热血同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参与。

  当天8时许,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缓缓开进市交通运输局院内。车辆停放妥当后,医护人员随即开始采血前的准备工作。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无偿献血登记表填写、个人信息录入、测量血压、检验血型等相关流程。医护人员对献血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后,采血工作正式开始。

  “我们一直以来都鼓励并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办工作人员王丽华介绍,“这次无偿献血倡议发出后,广大干部职工一如既往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市中心血站也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将献血车开进了市局大院。”

  市中心血站采血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下降,临床用血不足。此次,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为缓解我市用血压力贡献了力量。

  记者了解到,参与无偿献血的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中,有人是初次献血,有人则已多次奉献爱心。该局执法支队工作人员霍星是第八次献血。他说,每年的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他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据了解,此次市交通运输局共有40名党员干部职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