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公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路况提升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张凯奇)5月18日,记者来到林州观摩国省干线公路“”三年提质升级工程”G342日凤线、S227林桐线等绿色生态路,完工后的路面平整,绿化效果显著,进一步提升了路域环境。

  S227林桐线东姚至五龙段全长19.4公里,宽7-9米。该路段在穿村过田路段设置了矮墙、护坡和排水设施,道路两侧绿树成荫。“我们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的,加强道路安全防护等级,保障行人车辆出入安全。”林州市红旗渠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常彬介绍,该路段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这些举措对打造舒适公路环境、助力林州实施“六清”“六乱”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

  2021年,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启动了“路况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安阳市抓住机遇,争取到17个路况提升项目。

  据介绍,安阳抓住全省开展“路况提升三年行动”的契机,积极汇报沟通,根据省交发中心的检测数据,编制该市国省干线公路路况提升方案,开展项目前期报批工作。同时,该中心积极向安阳市委市政府汇报,调动县区工作积极性,想法筹措配套资金,开展项目申报及组织实施的相关工作。

  目前,项目涉及市直、林州、内黄、汤阴、安阳县及殷都、龙安7个县(市、区、部门)。其中市直2个项目计19.925公里,林州市3个项目计32.7公里,安阳县1个项目计17.3公里,内黄县4个项目计26.949公里,汤阴县1个项目计15.532公里,殷都区4个项目计18.211公里,龙安区2个项目计7.481公里。

  截至目前,17个项目已有3个项目主体完工,分别为:S227林桐线东姚至五龙段路面改造工程、S302范林线东姚东至东姚西段修复养护工程及G342日凤线临淇东至孔峪、李家寨至辉县界段修复养护工程。3个项目均位于林州,由林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其他14项目目前都在紧张建设施工中,其中6个项目有望在5月底实现主体完工,剩余项目全部按照6月底主体完工的目标,实施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推进组织实施。

  林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付志强告诉记者,林州实施“三年提质”项目建设做到了三个“结合”,即:道路和旅游相结合、道路和自然环境相结合、道路和当地资源相结合,让绿色生态和旅游“挂上钩”,使两者“手拉手”,让村民走上致富路,游客踏上幸福路。

  “这17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对我市道路情况水平会有明显提高。”安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说,全省干线公路“路况提升三年行动”对安阳市提升道路服务水平,提升安阳形象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今年作为“三年行动”的第二年,项目以提升中良等路为主,通过路面预防养护、功能性修复等养护措施提升道路服务水平。2022年,安阳市公路中心通过与省交通厅公路局积极争取,初步确定项目22个,总里程约195公里,继续为公路建设与道路提升按下“快进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交通支撑。

  来源:映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