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法制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邀请法律顾问邵丽律师在二楼会议室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举办法制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法制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邵丽的本次讲座,以《民法典与日常生活》为题,选取了《民法典》中与大家密切相关的《合同法》进行讲解。讲座中,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法制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指出,领导干部学法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行政工作部署,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客观要求,对增强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讲座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习《民法典》是政府机关更好履行部门职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的需要,也是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范围界限的需要,更是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的需要。

  讲座强调,《民法典》不仅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更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里程碑。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政府机关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