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案件处理中心:树立执法为民理念 彰显交通执法温度

发布时间:2022-06-08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字体大小:

  6月6日一大早,平顶山市金通物流有限公司司机刘某某就来到安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案件处理中心,向执法人员讲述自己驾驶货车,于4月8日途经安阳市G341国道 K619+280处因速度过快导致车辆经非现场执法动态泵检测后超限率5%,超载2吨的事情经过。

  当时,他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来安阳处理,现疫情有所缓解,特意赶来处理该次违章。该中心业务三室主任朱吉稳听取刘师傅陈述后,当即安排业务窗口执法人员对其提交的证据材料进行了审核。

  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违章时间段行车轨迹、货运装载源头装货单、收货单位卸货单,该中心执法人员经审核认为,本次违法行为确实有刘师傅驾车经动态检测泵时车速快的因素,综合其提交的证据材料,可以判断出该次违法行为轻微。根据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该中心遂做出数据保留,处以警示告诫处理决定。

  违章处理完毕后,刘师傅对执法人员的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十分感谢,他特意赶到锦旗店专门制作了一面“为民服务办实事 秉公执法解民忧”的锦旗送给该中心。

  当日事例是该中心深入开展“提能力、转作风、激活力、重实干、争出彩”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一个侧影。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持续推动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执法窗口作用,打造交通执法品牌,树立良好的交通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