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低碳环保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安阳新闻网 字体大小: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普及环保知识。6月14日,安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志愿者深入高新区商颂小学开展“低碳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该执法支队志愿者利用PPT向学生们宣讲了“节能、低碳”等的一系列概念及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宣讲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理念。通过宣讲,号召同学们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实行垃圾分类投放、拒绝塑料包装食品等;号召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珍惜资源、科学合理利用各类资源的良好习惯。倡议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勤俭节约、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节能减排走进美丽的校园,低碳生活走进每一个家庭,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宣讲活动倡导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环保和厉行节约意识。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养成节约的好习惯要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做起;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就是低碳环保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