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交通运输局:强化农村道路养护 促进路域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映象网 字体大小: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贾利超 实习生 吴晗月 通讯员 刘斐 杜晓萌)连日来,安阳市文峰区交通运输局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道路养护,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全力提升通行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峰区交通运输局在宝莲寺镇杨家井村设置减速带,对道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修剪,对公路进行洒水降尘……“道路干净整洁,出门方便多了,农村道路维护得真是不赖。如今,道路修到家门口,公交车通到村口,农村环境真是美。”6月14日, 宝莲寺镇杨家井村的一位村民兴奋地说。

  据介绍,文峰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行路长制,区、镇、村各级严格按照路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辖区道路逐条落实到人,并设置安装了路长制公示牌,向社会公示管养责任,逐步实现路长制养护管理,为文峰区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该局加大对国道、省道机械化清扫力度和洒水保洁频次,2台洒水车上午和下午各洒水3次,一台清扫机24小时待命,30名环卫工人配合道路清扫,做到了公路路面干净无浮土、行车无明显扬尘。

  “我们多举措加强基础设施养护,致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路域环境。”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美化、亮化路侧绿化带。该局对道路进行绿化补栽养护,全面加强公路“栽、管、护”,本着“造型优美、布局合理”的原则进行公路绿化带、沿线树木修剪、浇灌;做好公路沿线堆积物清理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严防人为破坏,保障绿化景观效果。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该局在宝莲寺镇辖区安装标牌,在校园周边道路上施画连续震荡减速带和黄色网格警示线,在防城大道与曙光路交叉口安装固定式红绿灯等;及时维修、更换、安装防护栏,进一步提高生命防护栏的“抵抗力”,为过往车辆、群众筑牢“安全之墙”,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提升重点道路路面质量。G341与光明路交叉口由于2021年7月汛期长时间积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文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开展路面病害调查,制订具体的解决方案,对G341与光明路交叉口进行大修,目前工程已顺利完工,确保了道路处于良好的通行状态,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加快推进道路灾后重建。去年,持续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对文峰区的道路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为此,该区启动了农村公路灾后重建项目。重建项目全长6.2公里,目前已进入最后的验收阶段,将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通畅的道路通行环境。

  下一步,文峰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道路养护力度,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优化通行环境,让群众走幸福路、平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