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市交通运输局:倡导文明旅游 共享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志愿者为旅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本报记者 赵 慧 摄)

  本报讯 (记者 赵 慧)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恰逢暑期来临,省内各地市相继开放了旅游市场。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活动。6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安阳汽车中心站开展宣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内悬挂起了“文明旅游 保护绿色家园”条幅,红底白字十分醒目;在大厅服务台旁,摆放着文明旅游宣传展板;来自市交通运输局与安阳汽车中心站的志愿者则在候车厅及检票口向过往旅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

  “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良好旅游环境,营造文明旅游氛围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安阳汽车中心站作为窗口单位,面向的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旅游推介,特别是文明旅游的相关宣传。” 安阳汽车中心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站的进站口、出站口以及售票处等处都张贴着文明旅游的宣传海报和标语;通过志愿服务向旅客推介安阳的旅游资源,大厅内还张贴有巨型安阳旅游景点分布图,并宣传《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据了解,自6月1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交通运输局通知后,安阳汽车中心站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前提下,逐步恢复了客运班线。截至目前,已经有80%的客运线路恢复运营。未恢复的客运线路主要是省外客运线路;已恢复的客运线路,根据当前客流情况,安阳汽车中心站也进行了科学调整。为确保乘客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安阳汽车中心站严格遵照第七版《疫情防控指南》的有关要求开展日常运营活动。“我们对所有的进站车辆做到每趟次消毒,我们的场站确保内部通风状况良好,每天进行不低于两次的消毒工作。旅客进站要扫健康码、行程码,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同时,我们要求站内工作人员必须每天上班测温,严格履行出市、出省有关手续。”安阳汽车中心站负责人介绍,该站在各个环节严防死守,确保客运班线安全,为文明旅游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安阳汽车中心站提醒,广大旅客如果对所乘客运班线有任何疑问,都可拨打0372-3391114进行咨询,或者登录“豫州行”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合理规划行程,享受美好假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