拭目以待 | 安阳民用机场2022年底有望建成通航!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安阳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 字体大小:

安阳民用机场项目位于汤阴县瓦岗乡,距市区直线距离27公里,占地面积2000余亩,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项目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条2600米×45米跑道;航站楼总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站坪机位7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3.66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已正式开工建设。

安阳民用机场建设的重大意义:

安阳民用机场是民航发展“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明确的新建支线机场项目,是省“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现代化机场群建设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河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机场布局,满足区域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发展需求,提升航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促进安阳经济发展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阳民用机场未来将开通哪些航线?

安阳民用机场将加强与支线航空公司和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合作,以连通经济发达区域和主要旅游城市为重点,短期内计划重点申报开通到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等国内经济引领型城市的直飞航班;逐步开通到西安、昆明、成都、三亚等国内重点旅游城市航班,提高对内通畅性、对外通达性。

机场建设方面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2亿元,飞行区场道工程完成75%、航站区工程完成61%,机场内供水供电供油工程完成25%。4月27日上午,机场跑道合拢仪式举行,标志着安阳机场场道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为安阳机场主体按期完工奠定了基础。

2022年底,安阳民用机场有望建成投用。2025年底,安阳民用机场预计实现年旅客吞吐量3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55吨。

安阳,一座会飞的城市,当机场全面建成,这座城市的羽翼将会更加丰满,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