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系统“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8日,安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系统“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交流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交通运输组织召开全市系统“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交流推进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交通运输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闫永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相月,以及驻局纪检组、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丽主持。

市交通运输组织召开全市系统“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交流推进会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以案促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李亚非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县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以案促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交通运输安全风险点要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指示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以案促改、特别是问题整改列入当前重要工作日程。机关各责任牵头科室要积极主动作为,尽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三要严格工作标准。要紧盯整改不放松,抓实抓紧、务求实效,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要坚持结果导向,注重查改贯通,扎实做到问题症结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等“六个不放过”。要统筹能力作风提升和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解决因“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导致制度缺失和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切实提高行业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四要抓实工作成效。一是认真落实《安阳市洪涝灾害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实施方案》,实行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强化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评估,力争把每个灾后重建项目都建成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确保灾毁公路通行能力、服务品质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二是积极推动新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实施。下一步,局规划科、市公路中心要持续向省对口部门汇报争取,确保尽快完成项目批复,同时要早动手早安排,同步开展项目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落地,全力加快推进,力争当年的项目当年完工。五要健全工作机制。要针对暴露出的交通运输短板弱项,围绕应急运输、普通公路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要加大应急能力培训,加强交通运输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制度建设,组织各领域高质量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防灾救灾减灾工作水平。六要加强督促指导。局4个督导组要对各单位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持续监督检查,要重点围绕“7大问题、23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强化督促指导,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单位和部门负责人限时整改并跟踪督办,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达到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局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全系统以案促改的工作指导,加大推进力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在以案促改工作中敷衍塞责、不认真,应付了事、整改措施不到位的,要进行约谈、通报、追责。

市交通运输组织召开全市系统“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交流推进会

  会上,局安全监督科科长时兴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乔东祥、内黄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闫瑞平,分别就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力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做好公路质量提升与灾后重建项目同步实施,以及内黄县的灾后重建任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