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信息来源:局机关直属党委 字体大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厚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丰富党员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在“七一”来临之际,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上党课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庆“七一”系列活动

  6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非以“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为建设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当好开路先锋”为题给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感悟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为民服务之本,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夯实作风建设之基,保持干事创业良好状态三个方面告诫每位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担当作为,把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当做奋斗目标,为建设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当好开路先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和安全感。

  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庆“七一”系列活动

  6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市地方海事事务中心党支部联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一是组织党员开了展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二是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三是组织了《我和我的父辈》观影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

  举办“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庆“七一”系列活动

  6月21日下午,组织局属单位近5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活动。本次答题挑战赛以“学习强国”APP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规定的30分钟时间内,不限局次,以连续答对题目数量最多作为最终答题成绩。个人按照成绩进行排名,代表队按照3人总成绩进行排名。经过激烈角逐,市公交集团驾驶员李坤同志以连续答对537题的成绩荣获个人赛第一名,市公交集团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别获得团体赛第一名和第二名。

  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庆“七一”系列活动

  6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赛场上,选手们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信党、爱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用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赞扬基层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用昂扬的斗志和铮铮的誓言表达自己不忘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决心,传递出了广大干部职工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坚定自觉。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9名。局二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丽分别为获奖同志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