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防汛模式

发布时间:2022-07-05 信息来源:局安监科 字体大小:

  7月5日15时,接到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Ⅲ级应急响应后,市交通运输局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指导思想,多措并举,立即启动相应机制,全面开展对全市重点项目工程、农村道路(涵洞)防汛应急排查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通畅。

  一是下发《关于加强普通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路部门加强普通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对易积水路段和桥涵、灾害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对险工路段和部位设立警告设施,必要时立即断行。

  二是要求全市各级运输部门加强道路运输企业指导,防范汽车客运站等重点目标安全,必要时采取停运措施。做好出租汽车、网约汽车的紧急避险工作。

  三是要求全市各级海事部门及时通知到水运企业,做好船舶固定,防汛物资准备,人员在岗在位,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各项工作。

  四是要求建设管理部门加强对公路、桥梁等在建项目的安全督查, 密切防范山洪灾害。

  五是督导市公交集团按照市防指紧急公告要求,立即落实全市所有公车辆停运。

  六是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防汛责任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始终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关注险情灾情,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七是抓好防汛抢险队伍组织,加强防汛车辆保障,做好随时投入抢险的准备。

  八是要求其他相关责任单位按照防汛责任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落实,严格执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公告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