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公交 除个别线路外,其余线路基本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2-07-08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 赵 慧)在经历7月5日的持续强降水后,昨天,我市市区迎来晴好天气,城市道路积水退去。安阳公交集团根据天气情况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相关要求,于7月6日全面投入线路运营,帮助广大市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7月5日我市出现强降雨后,许多道路出现积水,对公交线路运营产生了不小影响。所有运营线路上的公交车辆与调度中心进行了频密联系,根据路况信息调整运营线路或者减缓行驶速度,确保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安阳公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天15时许,我们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令,所有公交车辆停运。我们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公众进行了信息发布。与此同时,我们指挥所有正在运营的公交车辆在完成当次运营任务、将旅客安全送抵目的地后,能够及时返回车场的立即返回车场,不能及时返回车场的公交车辆就近寻找制高点停放车辆,司机就近寻找安全场所暂避。我们的目的是最大限度保证车辆安全,保证司乘人员人身安全。”

  安阳公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按照集团相关应急预案要求,坚守各自岗位,准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当晚,该集团接到市交通运输部门指令,紧急调派公交车辆前往高铁安阳东站运送旅客。近30名公交司机组成突击队,驾驶公交车赶往现场。该集团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现场指挥,确保旅客安全有序离开。据悉,约900人次在突击队保驾护航下踏上了各自的旅程。

  昨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的时候,安阳公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终于松了一口气。安全部门人员开始认真检查所有车辆,确保没有带病车、涉水故障车参与运营。集团各分公司组织探路人员了解各运营线路通车情况,将信息及时反馈给调度中心,由调度中心安排运营工作,确保市民出门上班前所有公交车开始运营。

  截至昨天16时,市区除个别通往偏远乡镇线路由于道路受强降水影响无法正常通车外,其余线路基本恢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