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改善出租司机从业环境 提升群众出行体验

发布时间:2022-07-11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交通局联合城管、城建等部门在城区划定了4处巡游出租汽车停靠点。截至2022年7月6日,分别位于汤阴县汽车站、县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及上亿广场的4处出租车停靠点已经投入使用。

  这些停靠点标线为黄实线,并标有“出租车专用车位”字样,在醒目位置设立“出租车专用待客区”标志牌,出租车统一在待客区停车,以此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停车揽客行为。

  “出租车停靠点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很大方便,尤其是出院患者出门就能打到车,增加了看病群众的安全感。”从汤阴县医院康复出院的李先生说道。

  同汤阴县医院停靠点一样,该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门口的交通秩序也得到了很大改善,以前出租车乱停乱放、群众候车不便的情况不复存在。上亿广场作为汤阴县城繁华热闹的消费娱乐中心,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最多。在此处设立出租车停靠点,实现了逛街群众和私家车与出租车分流,有效缓解群众“打车难”问题。

  “以前每到周末出租车全都挤到上亿广场周边路上抢客,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伤了同行间的和气,也破坏了城市形象。现在大家都自觉到停靠点候客,感觉工作顺畅多了,也没那么多揪心事了。”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出租车司机及群众诉求,逐步增设类似停靠点,持续改善出租司机从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出行体验,为建设美好汤阴贡献交通力量。”汤阴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