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日报 | 市交通运输局 :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1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 赵 慧)“为确保广大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自进入暑期以来,我们切实加强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7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该局相关工作措施,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应急处置、加强督导检查等措施消除了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溺亡事故发生。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聚焦库区、码头、渡口等重点区域,投入资金4万余元制作8个安全警示栏,粉刷20条墙体标语,印制30条宣传条幅,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危险水域;联合水上义务救援队深入开展“兰舟行——2022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期间,该局印制3000个防溺水手提袋、3000本知识手册、1万张宣传单,广泛宣传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教授自救互救等操作技能,切实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和防范能力。同时,该局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成立救援队,明确防溺水联络员,加强长绳、竹竿、救生衣、应急救生艇等救生设备储备,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演练两次,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解决。此外,市交通运输局在全行业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各县(市)区海事部门对危险水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县区和水运企业督导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据统计,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2次,受教育未成年人3万余人次,累计开展督导检查8次,检查发现问题隐患两处,已责令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