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交通运输局致全市出租车司机师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8-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亲爱的出租车师傅:

  您好!您辛苦了!

  2021年1月1日《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出租车是流动的窗口,肩负着重要的引导文明的使命,请您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促进我们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请您上车后注意:一是仪容文明,即着装洁净,车容车貌卫生整洁;二是语言文明,即主动使用“您好、再见、谢谢”等文明用语;三是行车文明,即遵守交规,系安全带,按序通行、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四是经营文明,即持证上岗、按表收费、主动出具发票,不拒载、不绕道、不离车揽客、不强行拼载客。

  请您在驾驶车辆行驶中:1、不接打电话,不浏览电子设备,不违反规定使用远光灯、鸣笛;2、礼让行人,积水路段低速行驶,拥堵路段依次通行,不强行超车、突然变道、急转急停;3、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4、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5、不得乱停乱靠、闯红灯、随意加塞。

  出租车司机师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让文明同行,用您的文明引领城市文明,感谢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您的力量!

                                                                                                                                         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宣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