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公交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信息来源:市公交集团 字体大小:

  1月17日上午,市公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海顺带领安全处、营运处、保卫处、物资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先后到各车场、营运分公司、修理车间和物资仓库,就春节期间安全运营生产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安阳公交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重点排查各营运单位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事故责任驾驶员约谈记录、节假日安全生产例会、“3211”限速规定和“523”车辆进出站操作规范、消防保卫、安全用电等工作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现象,采取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等措施,督促各营运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同时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营运生产班次安排情况。

安阳公交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李海顺要求,所属各营运单位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营运、安全管理规定,一是充分利用GPS视频监控系统、客流统计系统,加强营运现场管理,科学调度车辆,精准投放运力,保障市民出行;二是通过驾驶员行为分析系统、酒精测试仪等科技手段,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和行车安全管理,确保行车安全;三是各分公司要配合保卫处持续加大春运期间的消防安全和车辆三品检查;四是加强物资仓库和场站调度室的消防安全和用电管理,保障消防用电安全。各单位要以双重预防体系为抓手,确保春运期间人员及车辆安全,让乘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