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人员对农村公路进行巡查

发布时间:2023-02-01 信息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为全面加强春运期间我市农村公路安全畅通工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专人对我市城区周边重要农村公路运营情况进行巡查,督促相关县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治。同时,县(市、区)对辖区农村公路进行不间断巡查,保障了春运期间全市农村公路的运行安全。

护航春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人员对农村公路进行巡查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要求各县(市、区)农村公路管理部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并组织落实好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保洁相关工作,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二是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在遭遇雨雪冰冻等冬季极端天气时,能及时应对并进行处置;三是要加大隧道、下穿通道、跨铁跨渠及危旧桥梁和穿村镇、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连续长陡下坡、通客车及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力度,保障农村公路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