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加强路政执法 优化路域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殷都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安全出行,营造“畅、安、美”的通行环境,殷都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全市普通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结合前期辖区道路整治情况,全面掀起“春季”路域集中整治新高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公路法律法规,宣传路域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提高公路沿线群众路护路意识。二是着力整治重点路段,组织执法力量联合属地乡镇政府等相关单位,依据《公路法》相关法规,重点对S303濮安线、安林路、S225安平线等辖区重要路段私搭乱建、违规加水点等影响公路环境和安全畅通的行为进行管控。三是强化路政养护联合巡查,交通执法与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密切协作,加强对公路沿线标志设置及绿化设施的监管,发现非法涉路行为及时查处,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造优美畅安的道路环境。

自2月16日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台次,分发宣传单15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余幅,清理、拆除违规广告牌匾70余块,清理占道经营2起,依法制止非法破路施工2起,清除障碍物20余立方米,有效维护了辖区良好的道路环境。

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加强路政执法     优化路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