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公交专项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安阳公交集团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日上午,集团公司专项能力培训班在职工培训中心开班,所属各单位机务经理、技术骨干、公交车长代表及修理技师参训,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预明出席开班仪式,讲授第一节课。

  目前,集团公司纯电动公交车保有量占比较大,为确保相关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使用好、维护好纯电动客车,熟练掌握车辆安全驾驶操作规范,熟悉车辆各级维护作业程序要点,提高车辆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意识,集团公司专门组织了本次培训班。培训以李预明主编的《纯电动公交客车从业人员必读》(机械工业出版社)为教材,由部分编委成员担纲授课,采取理论加实操的方式,用6-9个月时间完成本轮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预明强调,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总体思想的具体实践,提升员工专项能力也是推动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年之计在于春,他要求授课人员要毫无保留,充分利用岗位实战经验,讲全讲透,各位学员要认真学、用心记,力争全面掌握纯电动公交客车维护、操作、驾驶等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头雁作用,通过“一帮一带”等多种形式,培养出更多的技术能手、技术骨干。盛逢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举办此次培训,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绿色公交、科技公交、智慧公交新局面。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预明为参训人员上了第一课。课上,李预明结合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就纯电动公交客车发展现状、运营现状和安全管理提供了分享,重点就纯电动公交客车运营成本、配套设施、安全运营双重预防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析,使大家对纯电动客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