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丨市公交集团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市公交集团 字体大小:

  近期,市公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和市交通运输局创建办工作要求,从打造创文宣传矩阵、提升点位服务水平、深化文明行车规范、落实职工文明教育等方面有序开展创文工作。

市公交集团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认真排查所有营运公交车辆公益广告缺失情况,逐项对照《创文点位工作指南》要求,查找缺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车辆,及时进行更换补充,在车厢内统一更换最新版《安阳市民文明手册》。二是对我市所有公交候车亭、站牌进行清扫保洁,对破损情况开展排查,第一时间进行修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局创建办督导检查出的存在问题,立即组织专人进行现场查验,形成整改台账,及时进行整改,上报整改照片,及时完成销号。三是按照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安排,向各分公司制定印发了《创文培训计划》。近期分批对所有驾驶员、保洁员开展创文培训,重点学习了创文点位工作指南、市民文明手册、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市民行为规范等,共开展创文培训15场,培训职工900余人。四是持续加强自查力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30余人,到市内各主要站点开展创文工作督导,对照点位工作要求,认真检查了驾驶员执行“十六字文明行车规范”、“您好”第一工作语言、“3211”限速规定和“523”安全操作规程情况。期间,共检查公交车辆600余台次,对发现存在的23项问题进行跟进督导,对16名当事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切实做到了立行立改。五是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40余人,在文峰大道头道街、三道街、中山街、文峰塔等站点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候车乘客发放《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文明乘车倡议书,开展创文知识宣传,讲解创文调查问卷和《文明手册》,积极征求乘客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疏导乘客有序排队上车。

市公交集团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加强排查力度,及时更新十六字文明行车规范条幅、禁烟标识、创文公益广告等,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