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月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办公室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厅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 局长王志刚对受省厅表彰的2022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林州市交通运输局、汤阴县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发展事业中心提出表扬。并从强化安全理念、强化履职尽责、强化风险管控、强化科学监管、强化打非治违、强化应急反应等六个方面回顾了我市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就做好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重点工作,王志刚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省厅和局党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始终把“两客一危一货”运输安全,作为全行业、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三是要消除安全隐患,把当前最突出问题、最薄弱环节、最大风险隐患提到前面、急事急办,实施重大隐患清零、一般隐患减增量去存量。

  局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监管平台负责人,局属单位及市直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