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

发布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殷都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3月8日零时10分许,殷都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许家沟超限检测站四中队刚刚结束片区国省干线巡查工作,正按执法计划转段站区治超工作时,一名满脸鲜血的小伙子跌跌撞撞前来求助,值班队长王勇见状立即安排队员搬来椅子,让其先行坐下,自己拿来纸巾,一边帮其擦拭伤口,一边询问了解情况。


  伤者自称是站区附近的许家沟乡黄口村人,因骑电动车不慎摔倒受伤。执法队员张波涛、宋国强等同志正准备搀扶伤者乘车(执法车辆)一同去附近医院帮其治疗擦伤时,小伙子却执意不用去。小伙子说:“多亏了你们帮忙,谢谢了。知道你们为了大家伙儿走道安全,一直比较忙,你们去忙吧,我没事”。

  执法人员无奈,为了确保伤者无大碍,执法人员设法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随后在其家人的陪伴下,才去了医院治疗。按照小伙子之前叙述,执法人员李博在附近路口寻找到了其摔坏的电动车,并帮其推到站区以防丢失。随后,我们执法人员继续投入到了繁忙的道路安全执法工作当中......

  “为民解忧、为企纾困”——不仅是全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也是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各项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殷都交通运输局对辖区群众的不变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