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交通运输局:提升通行能力 扮靓经济“成色”

发布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殷都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有效畅通“大动脉”,激活“微循环”,殷都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相关工作部署,结合辖区路网实际,持续组织开展辖区专项路域执法行动,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纲目相彰,统筹推进。有效将辖区“退城入园”(大气污染防治)、“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优化营商发展环境”等工作与辖区干线路域环境整治有机融合,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强力推进辖区道路两侧违建整治工作。二是宣传引领,重防严治。注重群众宣传视角,不断增强宣传的广度于深度,结合现场说法、案例讲法、入企普法等形式,持续营造“人人爱路、人人护路”的良好氛围。三是研精覃思,创新执法。探索建立以执法中队为单位的路域环境治理“路长制”,消“存量”、遏“增量”,用“路长制”来实现“路长治”,持续提升辖区交通服务保障能力。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依法清理路边非法洗车、加水等5处,制止在建筑控制区内非法电力、燃气作业施工等违法行为2起,清除路障20余立方米,在全力确保辖区道路桥梁安全畅通的基础上,努力守住经济“底色”,扮靓经济“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