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办案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殷都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近日,殷都区交通运输局结合辖区交通行政执法专项整治工作实际,特邀内黄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崔国亮、法规股股长张院平两位业务专家前来单位授课,重点讲解了非法营运调查取证、执法内业管理、行政非诉案件的强制执行等带有普遍性、常见性的各类行政执法科目。

  课堂上,两位专家以真实案例开场,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巧妙的将如何依法调查收集证据、交通行政处罚程序、公告送达十八条实务规则、听证会举行常见注意事项、行政非诉案件的强制执行等执法工作要点有机融入讲课全过程,不仅丰富详实,而且紧贴一线,非常具有实操性。课间,参加培训的一线同志们还就关心的“巧对执法阻扰”“客运科技执法”等话题或有关案例,与崔国亮、张院平等两位业内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课后,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讲的爱听、受用、更管用,让我们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信心倍增、干劲更足”。

  下一步,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市、区两级《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全年培训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将高质量的专项整改成果转化为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的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