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范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字体大小:

  3月16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健同志在全市防范交通安全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范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精神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巫利亚结合工作职责,要求各县(市)区全力以赴做好公路安全运行工作。一是加强公路日常管养,病害路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不过夜;二是加强对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临水临崖、急弯、长陡下坡、隧道、中型以上桥梁的安全检查和安全监测工作,确保以上各环节不带病运行,切实保证公路运行安全;三是加强对标志、标线、标牌的安全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施划和更新;四是加强对施工工地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规定,切实保证施工和高空作业安全;五是加强今年提质升级项目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待省厅计划下达后,立即组织实施,以进一步提升全市公路通行能力;六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队伍管理和应急物资储备,发扬交通公路铁军精神,确保战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七是加强领导,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各种措施,抓好各项安全生产规定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在公路系统不出任何问题。

  巫利亚强调,全市公路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袁家健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公路保通保畅综合治理,确保公路安全运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通过抓源头、堵漏洞,保证社会和谐稳定;要用行业人员的爱岗奉献精神,换取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