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通 百业兴——殷都区建设“四好农村路”纪实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殷都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农村路“畅、洁、绿、美、安”的要求,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坚持将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全面建设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持续完善区域内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体系,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促进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重要道路保障。

  近年来,都里镇抢抓农村公路建设大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助乡村振兴目标,以农业产业带为主线,以粉条、菊花、小米、饮用水等产业为重点,依托X004都清线、X006好清线、X011南都线等线路,逐步完善了一批产业路,公路延伸到哪里,产业建设就升级到哪里,一道道特色鲜明的“经济走廊”和产业带孕育而生。

一路通  百业兴  ------殷都区建设“四好农村路”纪实

  伦掌镇打造的“一纵三横”四好农村路,犹如一条条生机勃勃的血脉,在农村腹地间穿插纵横,打通资源壁垒,把迫切的需求送进来,让满意的产品走出去。本着农路围着民生转、产业转的发展思路,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一条条高质量“四好农村路”串点成线、连线成网,激活了一个个“有颜值又有产值”的美丽乡村,实现了修好一条路,发展一片产业,带动一方群众。

  一路通,百业兴。乡村因路而富、因路而兴、因路而美,“十四五”时期,乡村、农民与“四好农村路”的故事还将继续,这一条条推动乡村振兴的“高速路”将越修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