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召开专题会 安排部署防汛暨“五一”假期安全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4 信息来源:市公交集团 字体大小:

  4月23日上午,市公交集团公司在高铁公交停车场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部署防汛工作,研判“五一”小长假客流趋势,部署安全营运生产工作。所属各单位经理、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会。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海主持会议,就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了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文件及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部门天气预测。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气候状况总体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城市排水防涝形势严峻复杂。会议要求,营运处及各营运单位要迅速完善防汛预案,要以强化培训为抓手,让全体管理人员及驾驶员熟知各线路途经高地势点位,在关键时刻全力保障乘客人身财产安全;会议强调,今年“五一”,是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所属各营运单位要结合我市曹操高陵开放、运动会开幕、东风路通车等叠加因素影响,科学研判客流增长趋势,精准投放运力,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市民群众游购娱出行需求。

  林海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营运工作。特别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更要守土有责,敢于担当,严格监管,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出行服务。林海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强化郊线监管。所属各营运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以GPS智能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为抓手,强化现场监管,最大限度地减少串车概率;要精准施策,加大安全行车教育培训力度,教育引导驾驶员严格遵守道交法和集团公司限速等安全管理规定,特别是在途经国道、省道路段,更要始终保持警醒,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充电安全管理。总务处、保卫处、修理厂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定期组织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充电监控中心要实施充电全过程监管,防范高温天气充电火灾事故发生;三是防范触电事故。广告公司、修理公司、总务处要通力合作,加大对候车亭、电子站牌安全用电的监管,加密排查次数,保障户外设施用电安全,防范触电事故发生。

  集团公司领导李海顺、孙妍娟、侯典鑫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