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市公交集团 字体大小:

  4月25日下午,市公交集团公司在彰德路公交停车场二楼会议室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并就各营运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档案进行集中检查。所属各单位经理、相关处室负责人、管理员、安全员参会。副总经理李海顺出席并讲话。

  会上,安全处副处长李法治领学《安全生产条例》新修订的内容及要求,并就从业人员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事故调查处理、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李海顺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持续发力。他希望与会人员要认真传达《安全生产条例》要求及目的,坚持一岗双责,分级负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应知应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全方位构筑公交运营安全生产环境。

  他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所属各营运单位要结合近期包车业务增多、曹操高陵开馆、运动会开幕、东风路通车等叠加因素影响,科学研判客流增长趋势,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客流统计系统等科技手段,合理安排运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市民群众五一期间安全出行。

  会后,安全处负责人认真查阅了各营运单位近期安全生产计划、安全生产例会记录、违法违规档案、事故责任驾驶员约谈记录、教育培训等工作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现象,并采取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措施,严格督促各营运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时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同时详细了解了五一期间营运生产班次及人员安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