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5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银堂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强思想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盯主体责任,聚焦中心工作,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持续发力精准有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倡导“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深入治理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三要紧紧盯着问题线索,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综合运用受理信访举报、谈话函询和检查抽查等形式,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将“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王志刚对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提升站位、强化忠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理论武装这个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示范、当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组织书记带头上党课,坚持和完善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强化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舆论阵地的管理,提升宣传的影响力、公信力。三要突出实组织力提升这个重点,在抓基层打基础中固本强基、提升质量。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围绕增强“七种能力”、提升“八项本领”,开展学习培训。四要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全力服务保障大局。深入开展“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推动“拼经济”现代交通提升攻坚战工作开展,加快干线路网建设,完成综合道路交通建设投资80亿元,公路货物运输周转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王志刚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清廉建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老问题和新表现大排查,结合交通特点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检查,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聚焦行业改革重大举措、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持续推进。

  会议印发了《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和《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相月主持。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书记、党办主任、纪检主任、10个五星级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