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公交集团 :举行综合应急演练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26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安阳日报讯 (记者 赵慧)时值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安阳公交集团于6月20日举行了2023年安阳公交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我市应对城市公共交通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处理能力。本次演练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市交通运输局和安阳公交集团承办,演练在安阳公交唐庄停车场内进行。来自安阳公交集团、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的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分为疏散逃生演练、反恐防暴演练、应急防汛演练以及火险应急演练,凸显了公共交通领域工作人员在遭遇突发紧急情况时,多方协作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参演人员沉着冷静的应对、规范有序的处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观摩此次演练的嘉宾认为本次演练活动准备充分、指挥得当、响应迅速、处置到位,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参与,为消防、防暴、防汛等突发事件高效处置提供了宝贵经验;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验证了预案启动、应急队伍响应与处置、现场协调指挥等处置动作的规范性和适用性;检验了各部门的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步检验了各类设施设备的完好性;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锻炼培养冷静正确处置险情的能力。

  据了解,近年,安阳公交集团不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强化应急指挥,举办各类应急培训,健全完善应急监测机制,扎实做好综合应急工作,提升综合应急能力,成效显著。据统计,2018年以来,该集团先后有200余名驾驶员参与扑救自燃的社会车辆;2021年,该集团有效应对“7·21”特大暴雨,组织防汛抢险队员160余人次,出动防汛应急车辆50余台次,运送被困群众、抢险人员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