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公司召开“服务质量提升年”专项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信息来源:市公交集团 字体大小:

  6月30日下午,市公交集团公司在王裕口公交会议中心召开“服务质量提升年”专项动员会。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员和职工代表参会。董事长、总经理林海作动员讲话,副总经理李预明主持会议。

  总经理助理孙妍娟宣读市公交集团公司《2023年度“服务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服务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是深入落实市交通运输局“能力作风提升年”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市公交集团公司将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思想和行动上实现“三个转变”和“三个提升”的目标要求,即做到转变理念、提升管理,转变方式、提升品质,转变作风、提升形象。

  会议强调,为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市公交集团公司专门成立了以董事长、总经理为组长的"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各单位、各处室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优化服务环境、提升管理实效、提高服务质量上来;要拟定工作计划,根据时间节点,扎实有序落实好“示范带动、形象提优、环境创优”等三个方面的14项措施,突出特色,创新实践,扩大宣传,确保活动见行见效。

  林海在动员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客流变化趋势,指出了公交营运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现象,强调了深入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对专项行动的开展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创新服务理念,从根本上提升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和竞争力,积极拓展“出行即服务”业务范围,着力推动企业由“公交运营商”向“城市公共交通综合服务商”深度转型发展;要持续提升服务技巧,着力通过专项培训、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广“朝才服务心态”工作法,最大限度地减少服务投诉,杜绝服务纠纷;要持续完善服务规范,适应公交业态发展新变化,满足市民群众公交出行新需求;要持续提升服务成效,进一步打造和谐温馨的司乘关系,亲和友善的社企关系。争取让群众更满意、政府更放心;要持续锻造服务品牌,着力通过“党员示范岗”、“朝才车组”、“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多种形式的品牌创建活动,发现、培养和选树更多劳模、先进、标杆,将安阳公交特色服务品牌擦得更亮,让安阳公交特色服务品牌叫的更响。

  市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万存开,副总经理王泉生、李海顺,纪检书记、工会主席冯湘君,总经理助理侯典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