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7月12日上午,市公交集团公司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分析会在高铁公交停车场四楼会议室召开,所属各单位经理、安全副经理、安全员,安全处、营运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市公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海顺出席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依次听取了各营运单位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典型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指出了各单位在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特别是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中存在的不足。会议要求,所属各营运单位要严格落实“十六字文明行车规范”、“3211”限速规定和“523”安全操作法。

  李海顺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对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要求,全体管理员要在安全工作上尽心尽责,做好安全教育和排查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由事故的事后处理转化为事前预防。要在日常管理上从小事抓起、从点滴入手,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各单位要做好防汛工作,对驾驶员特别是新进驾驶员做好汛期驾驶培训,加大营运车辆的监控力度,杜绝车辆涉水事故。在雨天做好防汛工作,炎热天气要做好防火工作,特别是晚上车辆充电,保卫处要多巡视多检查,避免车辆自燃现象,做好防火防汛应急工作,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体现到日常工作安排部署落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