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太行高速安阳段项目沥青路面试验段摊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信息来源:安阳融媒 字体大小:

  随着滚烫的沥青倾倒而下,白色烟气瞬间升腾,一股热浪扑面而来。7月14日,记者来到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二标段建设现场采访,感受项目建设的脉搏。

  工程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等在路段上来回穿梭,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沿太行高速安阳段项目沥青路面试验段摊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沿太行高速即将通车的号角已经吹响。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此次试验段施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豫冀项目公司邀请省内专家和中交系统国内先进技术团队,先后组织召开沥青施组方案审查会、专项技术交底会,通过细化完善、优化调整,改进了100多项施工要点和作业注意事项。为保证路面工程耐久性及行车舒适性,沿太行高速安阳段项目沥青路面施工引进了马连尼6000型沥青拌合楼、中大2000型摊铺机等先进设备,使用最可靠的材料、配合比和施工工艺,采用3D毫米级摊铺技术,聘请路面专家全过程指导,旨在打造一条与红旗渠品牌相匹配的绿美畅通、交旅融合最美智慧高速公路。

  “这条高速建成后将会使林州到郑州车程缩短半个小时,到北京缩短一个小时。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在太行山东麓形成一条快速通道,对完善豫晋冀三省路网结构、带动三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沿线资源和旅游开发等意义重大。特别是带给林州更多的商机和机遇,为林州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林州市高速公路指挥部负责人李红海满腔热忱地向记者介绍。

  “我们期待这条高速早日通车,我们相信这条高速公路将给我们带来更多便利、财富、幸福。”林州市桂林镇古善村村民王海根专程来现场关注项目进展,他非常关心这条穿村而过的高速公路建设,每个月都会到现场看一看。

  沿太行高速公路安阳段项目起于林州市任村镇古城村附近,路线向南于临淇镇梨林村东南接入鹤辉高速,到达项目终点,全长83.73公里。项目批复概算72.95亿元,于2021年7月22日全面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2023年计划路基工程、涵通工程、隧道工程、桥梁下部、路面基层全部完成;目前路面面层完成80%;桥梁完成90%,房建工程完成80%。

  沿太行高速安阳段项目作为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首批开工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将有力推进河南交通强省建设战略目标的实现,是进一步完善安阳、林州区域路网结构、带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从“走得了”到“走得好”出行愿望的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