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7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主持召开防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重庆奉节“6.29”山体落石砸中客运车辆事件的警示通报》,对行业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暑期汛期天气特点,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开展运输安全风险分析排查。要紧盯重点领域,落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重点领域运输安全事故隐患整治,切实消除重大隐患,确保行业安全平稳。

  会议要求,一是把防汛物资进行整合,将运输中心、执法支队的物资也局机关的物资合并使用,统一调度,提高使用效率。二是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公路中心要加大对公路桥梁的排查力度,把隐患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设置风险提示牌,吸取重庆奉节“6.29”山体落石砸中客运车辆事件教训,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三是形成工作联动,工作实现无缝衔接,公路中心、运输中心和执法支队发现的问题要一起处置,时刻不能放松,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