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8日上午,在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之后,安阳市交通运输局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 局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相月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7月26日15时重要天气报告》上重要批示和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 市长高永批示,对做好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就安全生产工作,王志刚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压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总要求,牢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中坚持过硬作风,敢于动真碰硬,彻底根除顽症痼疾。二要深化专项整治,突出重点领域。要紧紧围绕“事前预防”夯基工程主线任务,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化解”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整治,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常态长效治理工作机制。三要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按照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安排部署,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局5个督导检查组,要按照分组安排,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分包县区及市属有关企业,进行常态化的督导检查。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就防汛抢险工作,王志刚强调,28日到30日,2023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将影响我市,并带来强降雨,交通运输行业要积极应对,完成好各项防汛抢险任务。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局系统各单位要落实领导要求,强化汛前、汛中、汛后全过程防范,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做到责任上肩、上下联动,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责任链条。二要加强巡查、及时抢险。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及局属行业各部门紧盯各自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预置好救援力量,调配好装备物资,汛情紧急时要落实全天候、无死角、不间断巡查防守。三要加强值班、科学调度。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单位主要领导和所有领导干部必须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确保政令畅通。如遇险情,各级能够高效运转、果断指挥、不打乱仗。

  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