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上午,为有效防范应对“杜苏芮”台风,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行业安全度汛,市交通运输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防汛抢险专项工作会,对交通运输行业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会议收听收看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防范应对“杜苏芮”台风视频调度会,厅领导高建立、唐彦民分别对全省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相月向省厅汇报了我市防汛工作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省厅会议结束后,市局接着召开防汛工作会。王相月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对应对本次“杜苏芮”台风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本单位防范应对“杜苏芮”台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持防汛工作的金标准。二是要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结合实际安排专人组织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对深基坑、高边坡路段和桥涵隧道等要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指导,防范汽车客运站等重点目标安全;通知水运企业做好船舶固定,防汛物资准备,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各项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工作,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和装备,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执行防汛抢险任务。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险情灾情,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中心主任巫利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闫永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