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会上观看了“11.21”火灾警示教育片,宣读了以案促改实施方案,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王志刚强调,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以案促改动员会上袁家健书记、高永市长的要求,深刻汲取血的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六聚焦六反思”,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切实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王志刚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督促企业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在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健全体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二要积极创新科技信息监管手段。要充分依托综合交通管理服务平台,持续抓好“两客一危”车辆监管,通过平台监测报警信息,进一步压实运输企业、营运车辆、驾驶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测、处置、抄告等各环节责任,形成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闭环。大力推动普通货运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升级应用为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纠治驾驶员超速、疲劳、行车接打电话等违规行为,遏制事故发生。三要持续强化路网运行安全管理。加大加密道路巡查排查力度和频次,重点紧盯“一隧三桥五路”以及高填方、高边坡、农村公路隐患突出路口、景区周边道路等部位,深入排查整治安全设施损坏、排水设施阻塞、路面坑槽沉陷等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和危桥改造,提升公路基础设施本质安全水平。四要全面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客运包车变相从事客运班线经营、未持有效包车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等非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加强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和治超条例宣贯工作,重点对跨铁路、跨南水北调桥梁等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整治,严查“百吨王”违法货车,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有效防范超限超载货车事故。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峰主持,局领导、驻局纪检组、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责任人和市区“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