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强、市委主题教育第五联络指导组成员李珊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理论学习,认真检视梳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志刚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志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聚焦6个方面反思内容,对照查摆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以“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手”的韧劲,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反复。三是要践行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实干为民、实绩惠民,用情用力用办好新改建农村公路、城市公交适老化改造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努力提升驾驭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五是要推动成果转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区域中心强市建设目标,特别是局承担的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各项任务,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交通强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