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集团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1-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月24日上午,市公交集团公司在王裕口公交会议中心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传达学习省交通厅厅长高建立、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相关讲话精神,安排布置春运期间安全、营运和保障工作。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董事长、总经理林海出席并讲话。

公交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省交通厅厅长高建立、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讲话精神,宣读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做好2024年春运生产工作的通知》,部分单位负责人就做好春运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作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第一个春运,预判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2024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组织,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要求,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坚决确保春运组织保障工作有力有序。

  林海在讲话中对春运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年关,过的就是安全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和紧迫感。创新管理手段、革新教育方法,聚焦“关键人员、关键路段、关键节点”,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春运期间的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是集团公司开年工作的头等大事。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目标主动担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统筹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三是严格落实制度。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专道行驶、礼让行人,逢站必停、规范进站”十六字文明行车规范、“3211”限速规定和“523”进出站安全操作法等系列规章制度,教育引导新入职驾驶员形成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的良好职业习惯。四是提前谋划措施。面对春运期间客流大幅增长、冰冻天气叠加影响等诸多新挑战,各营运单位要提前谋划、做好沙盘式推演,特别是要针对极端恶劣天气和超大客流等突发情况,制定精准预案和应急方案,在关键时刻更好地发挥公交担当,贡献公交力量。五是切实关爱职工。公交一线职工很辛苦,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所属各单位管理人员要带着温度与情怀开展工作,关心关爱职工工作、生活和家庭,特别是要扎实做好职工免费早餐等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他们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大家与公交共克时艰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