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调研指导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3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峰带领春运专班督导组一行4人,先后到汽车中心站、火车站、高铁东站、公交集团公司调研指导春运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调研指导春运工作

  在汽车中心站,听取了安运公司领导、汽车站负责人关于春运以来客流变化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汇报。王志刚指出,客运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车辆例检例保制度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对车辆安全锤、灭火器等设备的检查;驾驶员要提醒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杜绝出现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同时,要积极应对雨雪低温天气对行车带来的不利影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汽车站要在报班室利用电子显示屏发布安全行车提示,合理调整车辆运行班次,确保行车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调研指导春运工作

  在火车站、高铁东站,在听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安阳县交通运输局领导关于春运以来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王志刚指出,春运期间既要严厉打击春运期间的各类违法营运行为,还要结合我市春节期间开展的“畅游安阳、服务有我”相关活动要求,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交通执法的“力度”,更要体会到交通执法工作的“温度”。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调研指导春运工作

  在高铁站公交停车场检查了公交集团的运营和安全工作后,王志刚对公交集团长期以来对春运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春运工作安全是头等大事,稳定是基本要求,保畅是主要任务。他强调,市公交集团公司要充分认识春运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进行安全排查特别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乘客提供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调研指导春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