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春运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平顶山1.12煤矿、南阳1.19学校火灾、江西新余1.24火灾等事故教训,1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行业系统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春运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峰对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研判形势,切实增强春运春节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今年春运工作持续时间长、运输强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加之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的特点,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春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摸排、辨识、评估和管控重大风险,精准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是要严阵以待,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迅速行动,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春运春节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应急保通等工作,切实把相关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春运春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属主要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