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春节我在岗 公路保畅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4-02-1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春节,是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随着自驾游客及返乡车流量逐渐增大,安阳市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安全保畅通行压力也随之增长。为了保证群众出行更加 “安全、畅通、舒适、美观”,安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公路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

安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春节我在岗  公路保畅不“打烊”

  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大、气候多变的特点,安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大路域巡查力度,适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发现问题或隐患及时处置;加大养护设备、人员投入,确保道路设施完善、功能齐全。

安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春节我在岗  公路保畅不“打烊”

  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巫利亚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做好春运期间保通保畅工作。 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加强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紧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视距不良、易结冰及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跨铁跨渠桥梁,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处治。及时掌握道路通行状况,联合公安部门加强路面交通疏导,避免拥堵,保障畅通。三是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妥善安排好突发事件应对及处置工作,值班值守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做好处置冰冻雨雪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做到人员、物资、设备“供应到位、调运及时、保障有力”。四是依托公路中心养护站、公路驿站等场所,尽力为过往车辆提供必要的服务、引导和帮助。五是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对公路路边落叶、堆积杂物、边沟淤积物开展清理,铲除边坡上的杂草和杂乱树木,有效改善路容路貌,营造公路良好通行环境。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安全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安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春节我在岗  公路保畅不“打烊”